Sex_Education_Season_3_Poster.jpg

性愛自修室全新的第三季嶄新回歸啦!

先放個預告 假設你是無意間點進這篇文章可是其實你還沒看過這季的影集的話

先建議你看完預告之後不要再往下滑了 趕緊去看!!!

這季可以看得出各個角色的刻畫是一個更成熟的角度

畢竟 Moordale 這個所謂的「淫亂高校」在經歷了兩季的洗禮之後 各位角色愛的愛分的分 也該是要有成長了!

 

---我不知道我什麼會開始爆雷 所以我決定先把暴雷分隔線打出來 以下開始不定時會有爆雷所以怕被雷者請慎入---

 

在我們正式開始談論這季的劇情開始之前,我們先來簡單回顧一下第二季結局帶給我們的疑點:

 

  • Otis 到底會不會跟 Maeve 在一起 V.S. 萬惡刪留言的 Isaac 

Sex-Education-Season-2-Otis-Maeve.jpg

我就先當作往下看的你各位都有看過前面兩季來開始討論囉

第二季的結尾 是 Otis 先前因為在派對上的失言以及在之後遇到他爸爸之後而打了一段給 Maeve 的道歉語音訊息

(但其實是用道歉名義包裝的告白語音訊息啦:))

但是!就在各位吃瓜群眾以為 喔所以我等了兩季這兩個終於要給我在一起了嗎?

當然沒可能^^ 第二季新出來的新角色 aka Maeve 的新鄰居 Isaac 把這個訊息給我刪掉了:)

也就是說 兩個原本要稍微牽起來的紅線 就這樣被剪斷了

第三季會如何處理這個段落確實是滿令人好奇的

 

  • Adam & Eric 在一起後會面臨什麼狀況...呢

screen-shot-2020-01-23-at-15-06-23-1579884426.png

Adam & Eric 在第二季結尾中於是給我在一起了(感動拿手帕擦乾眼淚)

但是呢 根據這種套路 到了下一季 在一起的一定會遇到各種麻煩

(而且通常最後是會讓觀眾哭的 just like Love, Victor)

所以下一季他們會遇到什麼困難 如何解決也是非常令人好奇的

 

  • Jean 懷孕了?!

200109-sex-education-gillian-anderson.jpg

到了第二季的結尾 我們得知了 Jean 要成為高齡產婦的這個震撼的消息

然而 這對 Jean 不 應該說 包括 Otis, Ola, Jakob 在內 是會有怎麼樣的影響呢?

這個部分到了第三季相信也是會被大大講述的篇幅

 

  • Moordale 校長下台,學校會變得如何?

Sex-Education-season-3-hope-Headmaster-Groff-villain.jpg

相信大家看完第三季的預告之後應該也是滿頭問號吧

Moordale 在經歷了 色情之亂後 Mr. Groff 被趕下台

從預告之中也可以看見學生們開始穿上制服 證明了新頭頭的上任必然是會為摩戴爾帶來一陣大改革

至於改革是好是壞 也可以從這季中看見

 

第三季新進角色?

這個區塊由於本季的新角色說真的有點不少 這裡我就花這個篇幅介紹兩個最為主要的新角色就好了

  • Hope Haddon(Jemima Kirke 飾演)

Hope_Season_3.jpg

Hope 應該可以說是貫穿整季的一個核心新人物

他是 Moordale 的新上任頭頭 同時也是 Moordale 的校友

對於 Moordale 被稱為「淫亂高校」這件事 他立定志向要掀起一陣改革讓學校導入正軌

一開始他看起來是個開明作風開放的校長 但到了劇集後期會發現他對於某些改革持有的態度有些過於激進

比方說對於服儀方面的過分堅持 還有在地上畫線要求學生按照線排成一列走 並在學校提倡禁慾....

但其實可以看見的是 Hope其實是一個滿讓人難過的角色 因為她背負的輿論壓力真的滿龐大的

再者 他會這麼激進還有一個原因是基於他的個人壓力 他本身是婦科產檢常客

因為他似乎有受孕困難 做過多次人工受孕都失敗 也因此讓所有壓力積攢在他對學校的政策上

其實要定義他是本季的反派我還真的沒辦法 說真的也很難討厭上他

他的政策縱使會造成民怨 但是至少是基於想讓學校走上正軌的基點上

btw 這季後面有推翻他的橋段真的很精采 大家一定要去看個十次(尤其是 Ruby 打她那段真的超精彩快笑死)

但精采固然精彩 學生的這個行為把學校搞到破產了...某種定義上有點算活該...嗎?XD

 

  • Cal Bowman(Dua Saleh 飾演)

SE_307_Unit_00100_RT.jpg

Cal 是屬於 non-binary(非二元性別)的族群

btw 演員本身也是喔 很喜歡 Sex Education 他們在挑演員的時候不是挑人來「演」而是演員本身也經歷相同的狀況

這點更讓演員的演技可以發揮的淋漓盡致 像半身癱瘓的Isaac 本身演員也是有相同的狀況喔

Cal 很酷 從不按著規則走 但它同時也很脆弱 他不知道自己認不認識真正的自己

他不受 Hope 的服儀規定所拘束 他喜歡享受當下的感覺

這季他是跟 Jackson 湊一對 但因為兩人對自己的相關質疑而這段關係並沒有任何的發展

 

 

第三季究竟是好是壞?

我本人於這個中秋連假快馬加鞭的把這季給追完了

關於這季的整體評價 我會先分成優缺點來慢慢討論 

之後再來細講一些我自己的感想

 

優點

優點一:關於第二季的填坑很完善!

e0e906e0-1785-11ec-9727-09034516204a_800_420.png

本季要說最大的優點我覺得就是回答上一季的疑問了

Maeve & Otis 的火花在這季終於是有燃起來了

但說真的 他們的火花在這季我覺得有點燒的差強人意啦(等等底下會說明)

主要我覺得收得好的是 Isaac 的部分

Isaac 在面對刪留言這件事他沒有選擇否認隱瞞 他反而是在跟 Maeve 要有進一步感情的時候先老實跟他攤牌了

這個行為說真的有點超乎我的意料之外 所以要給 Isaac 一個 respect

Eric 跟 Adam 的刻劃我覺得前面很甜美 所以算優點 後面等等我一定打入缺點 所以等等再說:)

至於 Jean 的懷孕問題這個部分也是我覺得這季處理得很好的一個部分

這季一開始先刻劃 Jean 跟 Jakob 修復感情的部分 再談論到兩個家庭互組後遇到的相關困境跟磨合

最喜歡的是最後一集在最後 Jean 因為生完小孩失血過多而面臨生命危機之後

其他家庭成員面臨這個困境的相關反應 真的很深刻我心 再多的吵架似乎也都只是雞毛蒜皮了

至於學校的部分剛剛在 Hope 的介紹那邊有稍微帶過了

本季最愛的就是部分就是 Viv的倒戈了 一開始根本是 Hope 的走狗(無誤)後來因為 Hope 的言論倒戈那邊真的是看得好過癮 (//●⁰౪⁰●)//

 

 

優點二:成長

(這個段落是個雙面刃 缺點我也會列一個)

首先要先給大家看一個整個深得我心的留言

IMG_3671.PNG

this is TOTALLY ME!

首先 性愛自修室一個吸引人的看點就是看著角色們成長

這季的刻劃說真的只有幾個角色有深得我心

這裡會先來說這些我這季整個大加分的幾個角色

 

Adam 

Adam_Groff_Season_3_Portrait.jpg

說真的看完這季我真的很想給 Adam 一個大擁抱

從第一季的霸凌 各種情場不得意讓他變成廢咖 在家裡各種被打壓 說真的 對 Adam 的刻劃就是讓他經歷一堆 bullshit

第二季更慘 讓他去軍校被陷害踢出來 商店打工也是被搞到開除 好像他真的一無是處一樣

但是遇到了 Eric 以後 他似乎重新找到他的救贖 屬於他的快樂

這季看著他因為 Eric 在一旁露出的笑容 每一個都讓人很感動不已

比方說 為了 Eric 他可以努力寫他根本不擅長的詩 他可以努力學習只為了讓自己有用一點

他努力尋找自己喜歡的事 到後來帶著他的狗狗一起參加才藝大賽

為了 Eric 他努力表達自己的情感 即使再不擅言詞 也學著用自己的方式表達自己心中的想法

看到身旁的同學尷尬 第一個挺身出來頂罪 

這些都是他的救贖 Eric 帶給他的改變 也是我對這季特別喜歡的原因  

最令人心疼的就是最後幾集看到他被這樣狠狠對待 而且很多時候都看得出之前父親給他的陰影還很深刻的影響著他

看了真的好想給他一個大大的擁抱告訴他一切都沒事的

 

Ruby

Sex-Education-revised-Otis-Ruby-Asa-Butterfield-Mimi-Keene-season-3.jpg.jpg

有人說這季是特別為了 Adam & Ruby 而設立我真的是有夠同意

整季就這兩個角色最加分

Ruby 前兩季給人的印象就是 Regina George 的稍微友善一點的版本

而且給人一種高不可攀的感覺

但這季他真的是給人滿滿的親和力 

慢慢揭開了 Ruby 心中其實也是個年輕少女的部分

這個部分我下面有一段篇幅會提到 反正 Adam & Ruby 都 deserve a happy ending 啦

最好是你編劇給我一個交代喔^^

 

Aimee

aimee.jpg

Aimee真的是 ICONIC AF

從第一季我就愛死他了每一句台詞都超好笑

但第二季真的是看到為他心疼

:我會保持微笑是因為我不喜歡傷害到他人。

第二季的時候 Aimee 因為在公車上遇到色狼遭到性騷擾所以對搭公車這件事產生了陰影

他雖然總是笑笑帶過 但其實內心是崩潰的 他開始失去對自己身體的熱愛 且也不允許自己的男友跟他有親密接觸了

這季對 Aimee 的刻寫主要就是在他對第二季事件的相關 after 後續處理

然後要特別表揚的是他跟 Maeve 的友誼可能是這季少數的樂土篇章了 雖然兩人在這季有大吵

但在最後無論是和好或者是兩人的互動都讓我看得很窩心 只是 Steve 對你那麼好 要給他好結局啦QQ

 

其他的角色我自己覺得要不是刻畫上沒有太多值得提點的部分 要不就是我覺得他們這季根本就是在發瘋

但有一個角色要別提點一下的就是Adam的爸爸前校長 Michael

SE_301_Unit_00947_RT.jpg

Michael 在這季可說是一無所有

丟了工作 找新工作找不到

無家可歸 沒了婚姻 還要被自己的家人嘲笑

但在這樣窘境的他找到了烹飪樂趣 而且也看得出他在這樣的絕望之下確實有在反省且成長

他跟 Jean 的那個scene 我很喜歡 很想兩個吵架過的人憶當年的感覺

「即使做出了改變,傷痕也還是在。」

在這季我們可以得出 Adam 之所以會被他這樣嚴厲鞭策是因為 Michael 的父親也是這樣對他的

男兒有淚不輕彈 遇到危機就要用自己的力量阻擋

即使自己反省過 Maureen 也願意跟他重修舊好 但對 Adam 造成的陰影卻是永遠都在的

第八集 Adam 和他的狗輸了比賽 他還跟他媽說 拜託別跟爸說我輸了,因為他會很失望的 

證明他心底還是很怕他爸爸的(嗚嗚心疼 Adam)

 

優點二:意想不到的組合

這季還有一個有趣的優點就是有幾個可能前兩季完全搭不上邊的角色

在這季的互動真的是意外的可愛又有趣

 

Adam & Ruby

SE_303_Unit_00509_RT.jpeg

Adam 跟 Ruby 的互動真的是意想不到

前兩季對他們兩個一點互動的印象都沒有 

這季也其實就貫穿短短幾秒 整個 chemistry 就太令人瘋狂愛上了

Otis & Ruby 還有 Adam & Eric 兩對 CP 絕對來個 double date

約會前 Eric 特別提醒 Adam 要記得開口問問題 Adam 就真的問了一堆蠢問題XD

最後竟然是 Ruby 跟 Adam 因為 Kardashian 的話題拯救了整個氣氛 真的是愛死

 

Adam & Rahim

sex_education_season_3_adam_and_rahim-7c60ad6.jpg

Adam 跟 Rahim 的關係其實很微妙

Rahim 原本跟 Eric 在一起 結果被 Adam 一個搞 被綠了

搞得他這季一開始跟隱形人沒兩樣XD

後來是因為 Rahim 在法國戶外教學的路途中朝外面丟屎(對就是這麼荒唐XD)

Adam 幫他頂罪兩人才認識的

後來因為 Adam 發現 Eric 喜歡詩(且發現 Rahim 之前為了 Eric 寫過詩)所以也學著為他寫詩

Adam 就會拿自己寫的詩給 Rahim 審核 超好笑

一個現任給前任看寫給自己共同對象的詩到底是什麼荒唐的關係

結果現在兩個都被綠了 許多網友都覺得他們會在一起 我個人還是抱著 Eric 會跟 Adam 復合的渺茫希望啦

 

另外 Adam 跟 Mrs. Sands 的關係也很有趣喔 從原本的世仇到這季的友好關係也很值得一看

但再講下去我怕我太嘮叨 所以我們先往下看

 

Aimee & Maureen

NINTCHDBPICT000636970956.jpg

雖然我已經廢話很多了 但這個絕對值得我花一小段講

Aimee & Maureen 的互動真的很可愛XD

如果你直接聯想會發現這兩個人的關係也是很微妙的

Aimee 是 Maureen 自己兒子的前女友 然後 Maureen 要得知自己兒子的近況還要先問過 Aimee

btw Maureen 真的是個天使我好喜歡他 是個好媽媽也是個好朋友

總之這個部分就由大家自己體會了 很難用言語表示我對這對的喜愛

 

缺點

缺點一、角色人設

好的 雖然說我只列了兩個優點 但這也只是我想特別獎數的兩個優點 絕對不是整部劇唯二的優點大家請放心

優點看完來看缺點 這些缺點我自己認為是對於觀眾觀感相當致命的幾個缺點

也是這季劇情的一大硬傷 首先就是許多角色的人設

這個部分可以參考剛剛在優點二部分我講述的 

除了上面幾個角色以外 很多角色這季對許多事情的處理方式都是讓人看了很想翻桌的

抑或是把自己前兩季學到的東西給一棄而之 就讓整部劇看得讓人會有點火大

連我這個不專業的吃瓜群眾都可以教這些角色怎麼談戀愛了 你就知道這些問題其實是滿嚴重且相當明顯的

以下會列舉幾個這季特別令我傻眼或詬病的角色

而這些角色會讓我特別傻眼的原因不外乎就是 面對感情的態度處理 或是 不顧及他人感受

 

Otis

Otis_Milburn_Season_3_Portrait.jpg

Otis 在這季的一些處事態度真的是讓我一度很想一全給他揍下去

說真的 我真的很喜歡他 也不會因為這季他令我如此傻眼而因此敗光好感

但這些行為還是得好好檢討一下的

 

1. 對 Ruby 的態度

maxresdefault (6).jpg

Otis & Ruby 是第二季派對事件後偶然搞上的 

第三季一開始就交代了整個暑假 Otis & Ruby 都是處於一個"炮友"的關係

然而前幾集可以看出 Ruby 不希望跟 Otis 靠太近 做什麼都要偷偷摸摸的 這點讓 Otis 很不是滋味

他想要在 Ruby 心中有一個名分 於是提出了這樣的訴求

後來也成功了 他正式跟 Ruby 交往 

但最後分手的原因真的是令人非常傻眼==

Ruby 是真心喜歡 Otis 的 剛剛在 Ruby 的段落有提到 Ruby 不為人知的一面

就是在他光鮮亮麗的外表下 他其實居住在一個非常普通的家庭

爸爸是個哈草仔 家裡根本一點也不大 跟他那些穿金戴銀的表現是完全搭不上的

這也是為何 Ruby 從不邀請別人到他的家裡去 但 Otis 是他的第一位邀請來賓

Ruby 很喜歡 Otis 回到家開口閉口都是他 最後也向 Otis 表明了自己愛他 然而 Otis 只回了 That's nice.

後來 Otis 就表明說自己不知道自己能不能相信愛情 說自己受過傷 對 Ruby 沒有這樣的感覺 然後就沒了

???

???

???

是你要求名分 最後又這樣因為感覺不對了就甩掉

欸不是為了跟 Maeve 湊對就可以這樣處理欸QQ

看完這季我都真心認為 Otis & Ruby 的火花已經大於跟 Maeve 的了... 

 

2. PLEASE TALK TO ME

sex-education-season-3-asa-butterfield-mimi-keene-simone-ashley-855x570.jpg

這句 TALK TO ME 已經變成 Otis 這季的 slogan 了

但是用這句請看看時機啊先生

對 Ruby 這樣狠心對待後 一直窮追猛打問 Can we TALK

回了 That's nice 後也狂追問 分手也要狂問

欸不是 說的人家不用時間沉澱一樣是嗎...

然後跟 Maeve 的也是 Maeve 就還沒有處理好自己跟 Isaac 的關係 一直問可以說話嗎不知道是在急什麼意思的

再者 當 Maeve 焦急地找妹妹的時候也是一直拿自己的問題去煩她

還在調查行蹤的時候跟 Isaac 大吵一架

真的是非常的不成熟 而且我覺得是滿自私的行為

 

但還是幫 Otis 洗白一下 最後一集他似乎也有發現到自己的問題了

只能說 Jean 的生命危機真的是一個震撼教育

個人覺得這段的刻劃有把我對 Otis 的一些好感拉回來一點

(btw 最後一集 Jean 那段真的很感人 一定不能錯過!)

 

Meave

Maeve_Wiley_Season_3_Portrait.jpg

Maeve 前兩季的部分我覺得都沒什麼問題

這季的話則是有幾個點我覺得有點讓我失望

但比起 Otis 還算是問題不大啦 

btw Maeve 這季還是有滿多好的描述的 for example 跟她媽媽還有 Anna 的部分很感動

Erin 很愛自己的小孩 第一次她或許失職了 但第二次她想把握的時候卻還是因為自己的關係無法待在自己孩子的身邊

她其實也是很愛自己的小孩 卻總是在自身的慾望集小孩中拉扯而誤入歧途

另外看到 Anna 是真心的在為了 Maeve 好 這個部分也讓我很感動 Maeve 終於有找到自己的歸宿了

但回到正題 問題點在於:

 

1. Isaac

sex-education-what-are-the-cast-s-real-ages-isaac-1631792426.png

我..說真的沒有很喜歡 Isaac 跟 Maeve 的收場

就像 Ruby 一樣 我覺得 Issac 也淪落成鋪墊 Otis & Maeve 在一起的墊腳石了

Isaac 勇於承認自己犯下的錯 當然 Maeve 會受傷是人之常情

但原諒後兩人好不容易親密了起來 去了個法國後 Isaac 就像是被丟到一旁一樣 這段親密好像就這樣不了了之了

我是 Isaac 也一定會這樣反應的 這個部分 感覺刻畫上可以再更好的

要不就是不要給 Maeve 跟 Isaac 和好後的親密橋段 免得要收到的時候會那麼倉促

抑或就是 至少在跟 Otis 親親的時候 稍微動腦思考一下^^

 

2. To Aimee

4_SE_301_Unit_00262_RT.jpg

這季 Aimee 跟 Maeve 大吵了一架

原因主要是因為 Maeve 原本沒有錢去法國 但 Aimee 拔刀相助擅自幫她付了錢

Maeve 很不爽 感覺自己被施捨 blah blah

Maeve 跟 Aimee 的立場我都能理解

但有些話就說得有點過頭了

:沒有人會因為喜歡吃吐司當烘焙師

:你不跟 Steve 分手只是因為你那偽裝的善良

Maeve 在說出這些話的時候似乎都忘了 Aimee 之前公司上受過的傷害了

所以看到她這樣說 我當時心是揪了一下的

雖然說兩人最後是和好如初 整季下來對於他們友誼的刻劃也是我很愛看的片段 但這些話回想起來還是滿傷人的

 

Eric

E86QoXQWYAYunAA-bacafbe.jpeg

好的說真的前面兩個對我而言都還是清粥小菜

這個我是真的生氣到了!!!

老實說 Eric 是我一直以來都很喜歡的一個角色 for sure

他誇張的反應還有對自己的自信 還有渴望被大家認同的心理我覺得都是很令人印象深刻的描寫

然而換算到愛情裡他真的是個大渣男(完全無誤吧)

先不論上一季他根本名義上還是跟 Rahim 在一起 結果跟 Adam 台上直接答應告白 送他一頂綠帽

這次連對他百分百投入的 Adam 他也是要送他一頂

這樣的行為就讓我無法接受了 重點是理由也是相當荒唐

讓我為各位娓娓道來

 

簡單來說呢 就是 Eric 有一個家人要結婚 所以他要回奈及利亞老家參加婚禮

奈及利亞對於同性戀這件事是比較保守的 所以 Eric 特別被規定不能化濃妝 簡言之就是不能做自己

這對 Eric 來說很難接受 但他在奈及利亞遇到了一個攝影師 Oba 他跟他說他們是同類並帶他到奈及利亞的同志夜店狂歡

然後兩人就接吻了

特別放大顯示我的錯愕跟憤怒

eric-adam-season-3-education.png

後來回去 Mordale 後 Eric 便跟 Adam 坦承自己偷親別人的事情

看到 Adam 一時反應不過來 還不允許自己哭的樣子真的是太心疼(家庭陰影關係)

Eric 表示 " 和你在一起時感覺你好像還在學步一樣,然而我已經想要翱翔了。"

"我會為了那個吻感到愧疚嗎?會。但我會後悔而收回嗎?並不會。"

-

你可以說我偏袒 沒有站在 Eric 的立場想

但說真的 Eric 不是應該是最了解 Adam 的處境還有看見他欣賞他的改變的人嗎?

卻因為 你走得不夠快 所以我們暫別 這樣的理由未免也太殘忍了

再者 你也知道 你成為了 Adam 的救贖 他為了你改變這麼多 你卻一絲的體諒也不給 

如果你各位有好好觀察這季的話 會發現 Eric 其實很多時候對 Adam 是滿不客氣的

所以很抱歉 我可以理解為了下一季如果只是恩恩愛愛度過一季太平淡

但這樣的收場我是沒可能接受 也不可能幫 Eric 說話的 畢竟這樣就等同我在合理化戴綠帽這個行為一樣

希望 Eric 下一季可以醒醒啦

 

-------我是廢話了很多手很痠明明只列了總共三個優缺點卻打得像一百點的分隔線-------

 

整體評價&心得:

6000.jpg

其實我覺得第三季表現是不差的

雖然大家看我講缺點那段可能會覺得 omg 你怎麼把他講的一無是處

但這部劇很多刻寫還是很深刻人心的 

除了以上提到的一些 還有很多描寫礙於篇幅我沒辦法一一列出

for example Jean & Jakob 的感情、Ola & Lily 這季的故事我也很喜歡

還有就是 Jackson !他這季的表現真的超出了我對他的既定印象 他跟 Viv 的友誼雖然這季一開始有點破碎 但後面的挽救我很喜歡

只是缺點就依舊還是擺在那裏 除了上面那個致命點 我還有一個沒提到的就是角色的描繪比重

可以看見這季有很多以往即使沒有自己主線但還是有自己一席之地的角色在這季跟消失了沒有兩樣

舉凡 Olivia, Anwar 這季我都不知道他們在幹嘛 就連 Steve 或是 Kyle 的比重都比他們重

Rahim 也是 前幾集就只會出現三秒飄一句無關緊要的台詞 到了後面才開始有點戲份

這樣的缺點也回連帶到劇情的核心性流失 這季的劇情方面我覺得就比前幾季破碎了不少

但我這一說表示我不喜歡這部劇嗎?絕對不是

性愛自修室的核心概念一向都是在說性這件事不應該只是聯想到色情

所謂的性 應該要是能讓一個人認識自己和另一半的最佳方法 一種愛情的溝通途徑

61438820f0cb130019e922e3.jpeg

不得不說這季在這個主軸描寫上就相當的成功

學生們的自主意識 V.S. Hope的高壓禁慾理念 讓整部劇的核心又更加放大了

Anyway 我覺得這季就有點像是鋪墊下一季的一季啦 感覺第四季同時也會是最後一季了 

大家可以期待一下之後消息的公布

 

性愛自修室第四季發展?

剛剛提到了 這種年更型影集的特點就是補齊上一季的坑再開新的坑給上一季補

上面有聊過關於第二季年填完的坑 緊接著就讓我們來探討接下來第四季還能變出怎麼樣的新花樣吧

 

1. Otis & Maeve 

Sex-Education-season-3.jpg

btw 這個 mustache 真的好荒唐 XD

這季給了 Otis 跟 Maeve 一點甜頭 可惜好景不常 甜頭只維持了三四集

畫面咻一轉 原本湊不到錢去美國的 Maeve 因為 Erin 湊到錢的關係最後決定抓準機會去美國參加千里馬計畫

我很喜歡出發前 Aimee 給 Maeve 的一段話

「要是我為了一個男人放棄了自己的大好機會,我一定會後悔莫及!」

SAY IT AIMEE!!!

anyway 這樣的結果就導致了 Maeve 跟 Otis 的關係從官宣在一起變回了 UNKNOWN

是要折磨各位觀眾多久呢?不曉得。

 

2. Jean 的寶寶身世

Jakob-and-Jean-in-Sex-Education-season-3.jpg

這季的最後兩集主線環繞在 Jean 的生產

我不知道為啥總感覺這季 Jean 的智慧有一種達到最高點的感覺

以前對他總有種覺得不靠譜的感覺 這季整個跪倒在他的石榴裙下

正當各位吃瓜群眾以為 這個可愛的新女兒 Joy 要加入兩人的共組家庭

且家庭成員好不容易心連成一線的時候

這時 編劇馬上給你來個震撼彈 DNA檢測資料來了 而 Jean 的表情跟反應讓我感覺到滿滿的不妙阿QQ

希望一切能順利QQ

 

3. Eric & Adam & Rahim 的三角關係

E_gjQJOXEAMQ2kQ.jpeg

是的相信各位看完剛剛我對於 Adam & Eric 收尾的失望後

應該跟我一樣好奇第四季會怎麼處理吧

有一部分的網民認為 Adam 最後會跟 Rahim 在一起讓 Eric 體驗什麼叫做失去的痛苦

但我自己比較傾向他們復合啦 然後 Rahim 去當神助攻之類的XD 這樣感覺合理很多也比較符合常理

最後就附上 Adam 給 Eric 的 poem 幹真的是超感人 完美的寫出 Adam 這三季以來的心路歷程 拜託你 Eric 真的是給我醒醒欸==

A boy I don't like told me to write from the heart 一個我不喜歡的男孩告訴我要用心去撰寫

I didn't know what that meant because I never knew I had one 我不知這意義為何 因為我從不知道自己有顆心

I never knew I had a heart 從不知道自己的心有感覺

'Til you said you kissed a boy I haven't met 直到你說你親吻一個我從未見過的男孩

 

Then I knew I had a heart 我才發覺自己有顆心

Because I thought it might stop 因為我認為它將停止跳動

And when I thought my heart might stop beating 當我以為我的心要停止跳動之時

I realised it had always been there 我這才意識到它一直都在我體內

 

But it didn't know how to feel 但我不知該如何去感受

Until I thought about losing you 直到我意識到自己可能會失去你

I knew we wouldn't last forever 我知道我們不可能持續到永遠

I was waiting for this day 一直都害怕這天的到來

 

But I hope we can fix things 但我希望我們能修補一切

And if we can't 倘若我們真的無法

I will always thank you 我會永遠從心底感謝你

For showing me I have a heart 讓我知道我原來也有一顆心

翻到我都要哭了QQ

E_gjQJiVkAIOPum.jpeg

You deserve everything Adam.

 

4. Moordale 的命運

sex-education-season-3-netflix-1624544244.jpg

最後一集裡面說到了 因為學生的起義關係 Moordale已經無人投資要面臨倒閉的命運了 

學生用自己的聲音換來的是什麼?最後似乎變成了一場空

「爭取自己的理想從來都不會是一個錯誤。」

從 Ms. Sands 最後給出的這段話 似乎 Moordale 倒閉這件事還沒被說死

所以我們可以 wait and see

 

以上就是我對性愛自修室的不專業評論跟心得啦

當然因為我不是專職寫這方面的文章的 很多架構上的排列還有想法上的用詞都比較直接一點希望大家見諒

寫這篇文章是為了之後第四季推出後我可以來這裡自己回顧(真的怕忘記==)

因為我在看這季的時候對前兩季的劇情已經忘得不多了 甚至都忘記 Adam 有理平頭讀過軍校了 就知道我上次看第二季是多久以前了

所以寫這篇是提醒未來的自己 也是想來蒐集大家的想法 看是不是都跟我有一樣的想法

當然你也可以說我的意見很偏激啦 但我們還是可以討論一下的(華麗燦笑)

今天的文章就到這裡了 希望第四季可以給我一個好交代阿QQ

arrow
arrow

    階梯 J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