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 art for This Is Why by Paramore

在 Paramore 宣佈他們要回歸之後我真的沒有一天不在期待

畢竟距離他們上次回歸已經是五年前的事情了(btw After Laughter 真的是張超棒的專輯)

這次的新歌 This Is Why 同時也是他們第六張專輯的同名單曲(專輯竟然要給我等到明年二月我傻眼)

Hayley 表示這首歌曲是他們最後一首錄製的歌曲 當時他們已經走到一個不想填歌詞的怠惰階段

但最後在團員的 push 之下把他們腦中最棒的好點子給呈現出來 也因此使這首歌成為了同名單曲

This Is Why 講述的層面有滿多的 主要敘述的議題跟心理健康有關

在 2018 年 Paramore 巡迴完畢後 他們就歷經了四年的休團 Hayley 表示這四年他感受了很多以前從未有時間感受的美好

以前總是在聚光燈前 生活被各種輿論追著跑 有了這四年他可以好好跟家人相處 感受與自己相處的時光

Hayley 一直是個很提倡心理健康的人 從這首歌也可以看得出 Hayley 面對的挑戰以及心境

這首歌我自己最愛的地方就是副歌的段落了 非常鏗鏘又簡潔有力 歌曲精華完整的濃縮的在這個段落

前面幾段都因為副歌太過吸睛而使得有點遜色掉 但完全不影響整首歌曲的精彩度

而且我很喜歡 Paramore 的這個新風格 雖然不是走以前那種搖滾風

但這種風格我也很中 完全是結合了 Paramore 自己團內的特色加上 Hayley solo 後的歌曲風格

(尤其我覺受 Petals for Armor 那張影響不小)總言之就是一個完美的融合之作😍

-

[Verse 1]
If you have an opinion 若你有什麼意見想說
Maybe you should shove it 建議你還是閉上嘴吧
Or maybe you could scream it 又或者你該大聲喊出來
Might be best to keep it 但最好還是沈默留在心底

[Pre-Chorus]
To yourself (To yourself) 心聲存放心中別說出來
To yourself (To yourself) 自己好好記著不用說出口

[Chorus]
This is why I don't leave the house 這就是為何我不踏出家門
You say the coast is clear 你說前方沒有任何危險
But you won't catch me out 說你不會將我置身困境
Oh, why? 到底為何會變成如此
This is why 看來這就是原因所在

[Verse 2]
Better have conviction 最好是趕緊將我定罪
'Cause we want crimes of passion 我們犯的必是激情之罪
Survival of the fittest 這世界適者才能生存
You're either with us or you can keep it 要不支持我們 不然建議你

[Pre-Chorus]
To yourself (To yourself) 最好是給我閉上嘴
To yourself (To yourself) 心聲存放心中別說出來
To yourself, yourself, yourself 自己好好記著不用說出口
To yourself (To yourself) 不該說的就閉上嘴巴

[Chorus]
This is why I don't leave the house 這就是為何我不踏出家門
You say the coast is clear 你說前方沒有任何危險
But you won't catch me out 說你不會將我置身困境
Oh, why? 到底為何會變成如此
This is why 看來這就是原因所在
This is why I don't leave the house 這就是為何我不踏出家門
You say the coast is clear 你說前方沒有任何危險
But you won't catch me out 說你不會將我置身困境
Oh, why? 到底為何會變成如此
This is why 看來這就是原因所在

[Bridge]
One step beyond your door 又一步遠離了你的家門
It might as well have been a free fall 這感受跟自由落體沒兩樣
One step beyond your door 又一步踏出了家門外
Falling down an endless hall 無止盡墜跌不見天日
One step beyond your door 又一步遠離了你的家門
Might as well have been a free fall 這感受跟自由落體沒兩樣
One step beyond your door 又一步踏出了家門外
And I'm floating like a cannonball 載浮載沉像顆未爆彈

[Chorus]
This is why I don't leave the house 這就是為何我不踏出家門
You say the coast is clear 你說前方沒有任何危險
But you won't catch me out 說你不會將我置身困境
Oh, why? 到底為何會變成如此
This is why 看來這就是原因所在
This is why I don't leave the house 這就是為何我不踏出家門
You say the coast is clear 你說前方沒有任何危險
But you won't catch me out 說你不會將我置身困境
Oh, why? 到底為何會變成如此
This is why 看來這就是原因所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階梯 J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