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 art for SPACE MAN by Sam Ryder

大家有沒有關注今年的 Eurovision!

應該問說 有沒有在關注 Eurovision!

Eurovision 就是一年一度的歐洲音樂盛會 歐洲音樂大賽 可說是現在已知最大型的音樂競賽喔!

其實以往我對這個比賽的想法就是 啊!有一堆好歌可以聽

但是又因為太多歌常常就想說算了 等冠軍出來再聽就好了XD

不過這次因為我本身工作要產出一篇跟本屆大賽有關的文章 所以我意外的接觸了這屆很多歌曲

聽完發現自己以前真是個笨蛋為什麼不好好關注這個寶藏比賽呢

(我以前真的只專注聽前幾名 像之前的咕咕叫 Netta 我寶貝 Maneskin 我都是從這個比賽愛上ㄉ)

好啦 扯太多廢話了 我只想說今年也有很多很棒的歌曲 所以我接下來只要沒歌翻就會翻歐洲歌唱大賽的歌曲

各位可以許願自己今年的願望清單 但是不要給我非英文母語歌 我真的會扛不住XD

這次打頭陣的是我今年最喜歡的前幾首歌曲之一 來自英國的這首 SPACE MAN!

這首歌曲是由英國新生代歌手 Sam Ryder 演唱 講述的是幻想自己成為太空人後會發生的事情的一首歌

可說是結合了滿滿的想像力跟非常直接的情感 是一首非常激昂的好歌!

幫公司寫的文章不能太直接不過這邊可以 英國這幾年的大賽結果只能用一個慘字形容XD

明明是五大國 在決賽卻老是墊底(科普:五大國為法國、德國、西班牙、英國 & 義大利,因為他們投資最多所已是大賽種子隊 不用參加預賽直接進決賽比)

其實 UK 派的歌也沒有多差啦 但這首真的有超越以往的感覺 有一種英國要認真的感覺ㄌ😥

-

[Verse 1]
If I was an astronaut 倘若我是個太空人
I'd be floating in mid-air 我會浮沉於半空當中 
And a broken heart would just belong 我會將我那顆破碎的心
To someone else down there 留給某個待在地面的人珍藏
I would be the center 我會成為我那寂寞小宇宙的
Of my lonely universe 最中心的那個存在
But I'm only human 但我只是個凡人
And I'm crashing down to Earth 最終依舊會墜回至地球

[Verse 2]
If I was an astronaut 倘若我是個太空人
I'd have a bird's eye view 我便能夠俯看這個世界
I'd circle round the world 我會環著世界繞圈子
And keep on coming back to you 不斷的在你身邊兜轉
In my floating castle 在我這幅動的城堡裡
I'd rub shoulders with the stars 我會和天上繁星談天說地
But I'm only human 但我只是個平凡人類
And I'm drifting in the dark 終究會漂流迷失在黑暗當中


[Chorus]
I'm up in space, man! 看看我 我身在遙遙太空中
Up in space, man! 漂流在宇宙 做個自由的太空人 
I've searched around the universe 四處探索未知宇宙
Been down some black holes 邂逅了幾個可怕的黑洞
There's nothing but space, man! 身邊除了無際宇宙什麼也無
And I wanna go home 我開始想念起家了

[Verse 3]
If I was an astronaut 倘若我是個太空人
I'd speak to satеllites 我會和衛星聊天對話 
My navigation systems 我身上的導航系統
Would search for othеr life 會努力尋找另一個生命的存在
But I'd be up here thinking 漂流於天際 不斷地思忖著
'Bout what I left behind 這一路上我拋棄了多少東西
'Cause I'm only human 因為我不過是個凡人
With the real world on my mind 腦中構築居活的可是真實世界


[Chorus]
I'm up in space, man! 看看我 我身在遙遙太空中
Up in space, man! 漂流在宇宙 做個自由的太空人 
I've searched around the universe 四處探索未知宇宙
Been down some black holes 邂逅了幾個可怕的黑洞
There's nothing but space, man! 身邊除了無際宇宙什麼也無
And I wanna go home 我開始想念起家了


[Bridge]
Gravity keeps pulling me down 地心引力不斷的將我拉扯
As long as you're on the ground, I'll stick around 無論你留在何處 我都會在你身邊打轉
Stick around 緊緊守候你不分離
I'll stick around 只願與你一生相依

[Chorus]
I'm up in space, man! 看看我 我身在遙遙太空中
Up in space, man! 漂流在宇宙 做個自由的太空人 
I've searched around the universe 四處探索未知宇宙
Been down some black holes 邂逅了幾個可怕的黑洞
There's nothing but space, man! 身邊除了無際宇宙什麼也無
No 完蛋了
Oh, I'm in the wrong place, man! 這才意識到自己來錯地方了
Nothing but, nothing but, nothing but space, man! 這裡什麼也沒有 只有無際星空陪伴我
Nothing but, nothing but, nothing but space, man! 寥寥無幾無人陪伴 只有這無邊際的寂寞太空

[Outro]
I've searched around the universe 四處探索未知宇宙
Been down some black holes 邂逅了幾個可怕的黑洞
Nothing but space, man 身邊除了無際宇宙什麼也無
And I wanna go home 我開始想念起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階梯 J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