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 art for Easy On Me by Adele

真的不知道要怎麼用言語形容我現在的快樂

那個隨便哼個兩句就可以造成世界轟動(不誇張)一說要發專輯其他歌手跟逃難一樣到處改期

辣個一回歸總是帶著屠刀屠榜的女人回來了 沒想到今年竟然能看到這樣的光景 我真的是一早起來看 MV 先以淚洗面

這首 Easy On Me 作為 11/19 新專輯《30》的第一支單曲

聽完後真的是滿滿的呆鵝味 熟悉的呆鵝味真的是超感人

他的唱腔在經歷六年的淬鍊後 只有更加昇華一點退化都沒有啊(大感動)

雖然說滿多人表示這首歌作為主打太平 但 whatever 我覺得在這樣的混亂社會裡有這麼一首清澈純粹的歌不覺得也是件好事嗎

先去旁邊繼續哭 期待接下來的專輯跟單曲(雖然在呆鵝宇宙裡 單曲都是亂打的 但這女人願意回來就好 想怎樣就怎樣XD)

這首 Easy On Me 講述的便是 Adele 的婚姻走入結束的故事 主歌講述了這段愛情就這麼結束 但她不願意放棄最後的那一絲希望

但最後終究這場感情還是散了 是一段非常悲傷的故事

副歌跟 bridge 部分則是為了孩子所演唱的 孩子面對父母的離異對此充滿了不解

「為什麼爸媽要分開?」

「我也不知道啊孩子。」

Adele 藉由這首歌 不僅僅是對著自己的前夫喊聲我們結束了 也是一首對著自己喊話的歌曲

此外也是一首對著孩子喊話的歌曲 希望他能諒解媽媽每個決定中背後的辛苦跟含義

-

翻譯影片趕出來啦!還請各位看官賞臉:

-

[Verse 1]
There ain't no gold in this river 這感情洪流裡已了無價值
That I've been washin' my hands in forever 試著洗淨雙手讓自己忘記這一切
I know there is hope in these waters 但我依舊沒有放棄所有希望
But I can't bring myself to swim 但我終究無法游到有你的那一端
When I am drownin' in the silence 最終只得沉沒於這寂靜的深淵裡
Baby, let me in 親愛的 請讓我同你徜徉

[Chorus]
Go easy on me, baby 請你寬容待我 展現一絲仁慈 
I was still a child 當時我依舊懵懂無知
Didn't get the chance to 沒有抓緊該掌握的機會
Feel the world around me 去感受身邊世界轉動
I had no time to choose what I chose to do 沒有時間去選擇自己的人生方向
So go easy on me 還請你體諒寬恕於我

[Verse 2]
There ain't no room for our things to change 彼此間的感情 不再有改變空間
When we are both so deeply stuck in our ways 當彼此都變成對方人生的絆腳石 
You can't deny how hard I've tried 你無法否認 我付出過的那些努力
I changed who I was to put you both first 改變了這麼多 只為將你倆擺第一順位
But now I give up 如今我也只能悵然放棄

[Chorus]
Go easy on me, baby 請你寬容待我 展現一絲仁慈 
I was still a child 當時我依舊懵懂無知
Didn't get the chance to 沒有抓緊該掌握的機會
Feel the world around me 去感受身邊世界轉動
I had no time to choose what I chose to do 沒有時間去選擇自己的人生方向
So go easy on me 還請你體諒寬恕於我

[Bridge]
I had good intentions 意圖出自於善意
And the highest hopes 也抱持祈求最高希望
But I know right now 但現在我什麼都知道了
It probably doesn't even show 所有的美好一絲展現機會都無

[Chorus]
Go easy on me, baby 請你寬容待我 展現一絲仁慈 
I was still a child 當時我依舊懵懂無知
Didn't get the chance to 沒有抓緊該掌握的機會
Feel the world around me 去感受身邊世界轉動
I had no time to choose what I chose to do 沒有時間去選擇自己的人生方向
So go easy on me 還請你體諒寬恕於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階梯 J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