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ivia Rodrigo在Apple Music 上的《SOUR》

Olivia Rodrigo終於釋出了他的第一張專輯作品Sour

如果要我be brutally honest那我得說這張其實有點低於我的期望

專輯的概念滿清楚的歌曲的中心思想也都大部分相同

可能是前面幾支單曲把期待值拉高了

讓專輯曲在主打底下感覺被overshadow了

但還是有滿多歌我滿愛的別誤會

例如這首1 step forward, 3 steps back

這首是取樣Taylor之前收錄在Reputation的歌曲New Year's Day

配合簡單的鋼琴 我覺得帶有一絲暖暖的心碎感

-

Called you on the phone today 就在今日撥了通電話給你
Just to ask you how you were 只是想噓寒問暖你最近狀況
All I did was speak normally 說話正常 沒帶一絲異樣
Somehow I still stroke a nerve 但不知為何我還是被戳到痛處

You got me fucked up in the head, boy 你讓我徹頭徹尾的毀滅
Never doubted myself so much 從未如此懷疑過自己
I got my pretty and my fun boy 得到了光采和屬於我的樂趣
I hate that I give you power, or, that kind of stuff 恨透了自己把主宰權交予你 諸如此類的

'Cause it's always one step forward and three steps back 一切往往是一步進展 多數選擇退讓
I'm the love of your life until I make you mad 到你崩潰爆發前 我都依舊是你最愛
It's always one step forward and three steps back 永遠都是一步向前踏進 三步走倒退路
Do you love me, want me, hate me, boy? I don't understand 你是否愛我渴望我或是恨我 我想我永遠不能明白
No, I don't understand 真心無法理解

And maybe in some masochistic way 或許我有些受虐傾向
I couldn't find it all exciting 無法從中獲取樂趣
Like which lover will I get today? 今天我又會得到怎麼樣的愛人
Will you walk me to the door or send me home crying 你會貼心送我離去 抑或無情趕我回家哭

It's one step forward and three steps back  一切往往是一步進展 多數選擇退讓
I'm the love of your life until I make you mad 到你崩潰爆發前 我都依舊是你最愛
It's always one step forward and three steps back 永遠都是一步向前踏進 三步走倒退路
Do you love me, want me, hate me, boy? I don't understand 你是否愛我渴望我或是恨我 我想我永遠不能明白

No, it's back and forth, did I say something wrong? 一切如此迂迴 難道是我做錯了什麼
It's back and forth, going over everything I said 來來回回無進展 瀏覽我所說過的話
It's back and forth, did I do something wrong? 停滯不前無進展 是否我做錯了事情
It's back and forth, baby, this is all your fault 你我之間走到這步田地 這全都是你的錯

Instead it's one step forward and three steps back  一切往往是一步進展 多數選擇退讓
And I'd leave you but the roller coaster is all I've ever had 選擇闊步離開你 只留下與你經歷過的那些起伏轉折
It's one step forward and three steps back  永遠都是一步向前踏進 三步走倒退路
Do you love me, want me, hate me, boy? 你是否愛我渴望我或是恨我 我想我永遠不能明白
I don't understand 真心無法理解
No, I don't understand 永遠無法看透你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階梯 JT 的頭像
    階梯 JT

    JT 的翻譯小窩

    階梯 J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