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 art for ​intro (end of the world) by Ariana Grande

Ariana 睽違多年(懶得認真算反正很久)的新專輯 eternal sunshine 終於正式推出啦

看到 Ariana Grande 出現在 Spotify 新發布的名單中我真ㄉ只能說是淚流不止

而按照老慣例 我們安娜老朋友的歌我都是會好好全專翻譯的

所以這次也會用慢步調為大家帶來每首歌的翻譯ㄛ

更何況我現在根本是在新加坡準備聽泰勒絲結果在那邊分心翻安娜新專輯

(怎麼感覺很像精神出軌 XDD)

而 Ari 每張專輯的精髓就是其 intro 曲ㄌ

而說實在的我覺得這首 intro 不是他歷屆最強

但卻是最能將專輯精髓跟故事脈絡介紹出來的一首 intro

這首歌講述了 Ari 在遺失一段感情後對感情的迷惘和害怕

而這也貫穿ㄌ eternal sunshine 的核心概念 講述ㄌ Ari 一路上經歷過的喜怒悲傷

而在最後 他也成功找到ㄌ屬於自己的 eternal sunshine😭

-

[Intro]
Uh

[Verse]
How can I tell if I'm in the right relationship? 我該如何判定這段感情是正確的呢
Aren't you really s'posed to know that shit? 難道人不是天生就該清楚的嗎
Feel it in your bones and own that shit? I don't know 不是該跟隨骨子直覺 好好享受其中嗎 我都不明白了
Then I had this interaction I've been thinkin' 'bout for like five weeks 和這男人間的互動讓我困惑了有五週了
Wonder if he's thinkin' 'bout it too and smiling 納悶他是否也會回憶起共渡的時光展露笑顏
Wonder if he knows that that's been what's inspirin' me 好奇他是否知道是這段感情鼓舞了我
Wonder if he's judgin' me like I am right now 納悶他是否和現在的我一樣在互相評斷彼此

[Pre-Chorus]
I don't care 我不在乎了
I'd rather tell the truth (Truth) 我寧可誠實以告
Than make it worse for you, mm (You) 也不要讓事情變得更糟

[Chorus]
If the sun refused to shine 若陽光不再閃耀
Baby, would I still be your lover? 我還會是你的愛人嗎
Would you want me there? 你還會想要我在你身邊嗎
If the moon went dark tonight 若月亮今夜黯淡夜色中
And if it all ended tomorrow 若一切將於明天宣告終結
Would I be the one on your mind, your mind, your mind? 我會是你心中最後想的那個人嗎
And if it all ended tomorrow 若明天就是世界最後一日
Would you be the one on mine? 你會是我心中最後掛念的那人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階梯 J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