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12.jpg

終於要開始寫這篇文了♥

Melanie總算是回歸了!

距離上一張Cry Baby已經是4年的事了QQ

這段期間我一直都殷殷期盼著Mel的回歸

這段期間他也經歷了不少抓馬(Timothy事件 可以自己估狗看看)

Anyway他總算是survive過去了 正式於上周五(9/6)發行了自己的第二張專輯K-12

K-12也是預告了非常之久 年初Mel就開始不間斷地發布各種預告影片或是音源片段

一開始我還以為可能是五六月發 抑或暑假 結果變九月發XD

等的有夠煎熬 但總算是熬出頭了

這張專輯的發行方式是採取發行一部長達90分鐘的音樂film 裡面就包含了專輯裡的每個曲目

這次的專輯故事 延續上一張專輯Cry Baby的故事 

上一張專輯Cry Baby在CB的最後一支單曲"Mad Hatter"MV 雙眼變成全黑

K-12的一開始就有帶出這雙眼全黑有什麼特別的

 

---以下有film的劇情雷 還沒看不想被暴雷的請往下滑直接跳到歌曲評論部分---

 

真的是創意滿滿 充滿Mel風格的一部電影啊我的天

我們來稍微討論一下劇情好了xD

這部film基本上就是敘述CryBaby上學的過程

這個學校非常病態 利用藥物控制學生 有打針逼他們聽話 護士診療方式也是變態到不行

校長跟老師都個性兇殘 同學間也是混亂不堪

CryBaby和他的朋友們就這樣被送到了這間如同地獄般的學校(但整體配色都是粉紅色系看起來溫馨可愛)

那這個雙眼全黑又代表什麼呢?

雙眼全黑=SUPERPOWER

有一名天使叫Lilith 似乎是他賜予了這些女孩這些超能力

除了Mel以外 還有四位與他能力相同的女孩 他們可以利用超能力 ㄜ基本上可以隨心所欲啦xD

這裡還要介紹一個角色叫Kelly 基本上就是一個綠茶

看到他喜歡的男孩去找Mel就去狠甩他(Mel)巴掌 而且他講話時還不能被任何人打斷(超蝦XD)

這部劇就是Mel和其他超能力朋友反抗軍 一起逃離學校的故事

不多敘述了 要自己去看才有FU阿XDD 

血腥恐怖部分依舊不少 但Mel的專長就是把這些畫面弄的溫馨可愛 讓它們變得更令人毛骨悚然xDD

Anyway我講再多也沒用 要自己去看去體會才行XD

 

進入歌曲部分

這張專輯有13首歌曲 說長不長 短不短的一個數字

我們就ㄜ一首一首評

這次歌名傾向大家應該都看得出 這次有很多歌名都和學校有關

畢竟這次專輯的主題就是學校嘛

Mel這次的歌曲 我認為是他腦中先有了film的想法才有音樂的

我覺得超GENIUS 有些歌曲聽名字你根本不知道能這樣呈現

即使名字如The Principal, Detention...真的和學校頗有關聯的歌名 也能不被學校二字侷限

Mel有他自己的表達方式 講述的概念是一個更深更遠的理念 

我覺得Mel真是太強了 自己寫歌 導電影 自己演 什麼都自己來還樣樣行 真的太全能

就讓我們開始這次的重點吧!評分時間!

 

1.Wheels On The Bus (97/100分)

預告釋出時 WOTB在我心中大概是中上的位子

事實證明 只聽片段根本不準哈哈哈

加上主歌後的這首歌直接竄升我這張最愛的第二首歌了

(原本應該是Detention或Recess之類的)

這首加了主歌整體豪華了起來

而且我很喜歡Mel在裡面加了很多電影角色的名字 超有趣的

這部的MV部分也呈現得很好 每句歌詞跟MV畫面都搭起來xD

很有趣的一首歌♥

 

2.Class Fight (94/100分)


CF的風格算是在我預料中

我當時就很喜歡他的副歌 我覺得這首有一點微微憂傷感

就好像你真的被捲入一場戰爭 這首呈現的出是那種略略委屈的那種憂愁

我很喜歡這首 但可能比起前面那些抓耳的其他強力歌曲沒那麼有續聽力吧

 

3.The Principal (92/100分)

我當初對The Principal真的爆炸無感

因為他預告播到的那段真的超不吸引人xD

但聽完整首 我整個大改觀 MV也非常吸引人(在電影裡是Mel第一首熱舞的歌)

真的很奇妙 果然東西還是得要在他完整百分之百呈現後才能定奪

這首的主歌真的很吸引人 這就是為什麼我對這首開始產生如此強烈的愛了

 

4.Show And Tell (95/100分)

SAT是非常有趣的歌 當時Mel釋出的有一個較早期的片段 這首就是放在影片最後的配樂 當初我就對這首很有興趣 

果然釋出後 沒讓我失望 就是非常Mel式的詭譎感 

這首MV也呈現的非常有趣 Mel在MV裡扮演了一隻任人操控的布偶

這首就是在隱含Mel身為公眾人物所要面對的各種隱私侵犯暴露

非常有意思的歌曲

 

5.Nurse's Office (98/100分)

這首無疑是我的FAVORITE♥

當初TV SPOT的預告釋出我就整天心心念念這首歌了

之後Mel也釋出這首歌曲的片段預告(主歌部分)

兩個部分都超吸引人讓我超級無敵期待♥

果然成品沒有讓我失望

微微的美中不足可能就是他的旁邊有太多咳嗽聲之類的雜音類干擾(一點可以可是這首有點多)

如果拔掉一些 我可能就會給個99分!(真的給分標準超寬鬆呦!)

 

6.Drama Club (93/100分)

DC是我發專前沒特別注意的歌(因為他的預告動畫 比起其他snippet略顯無聊xD)

但發專後就愛上了這首 整首不斷的重複DRAMA這個單字 卻也不會膩 拿捏得恰到好處

我很喜歡副歌的情緒堆疊有一種越來越激昂的DRAMA感

這首在我心中也是在前置位的

 

7.Strawberry Shortcake (90/100分)

這首主要是在講的是性的部分 這首有點難評 

它是滿catchy的 但沒到會讓我不斷重複的地步

不過副歌很抓耳 聽一次就會記起來了哈哈

 

8.Lunchbox Friends (89/100分)

那時候聽預告覺得這首很普

我想說Mel應該不會走EDM路線阿xD

(雖然說是很不一樣的EDM路線啦)

我個人是到Film開始播才開始愛上這首歌

加上這首歌的詞寫得很好

那種表面上的膚淺的朋友究竟誰會想要 誰會需要呢

 

9.Orange Juice (88/100分)

偷偷暴雷 這分數會是整張最低的分數了(我真的很寬鬆xD)

因為整張對我來說都很順的過去 我部會給太低阿xD

這首主要是描述電影裡有一個女孩叫Fleur 她是綠茶Kelly幫的一份子

她患有神經性暴食症(電影裡是狂吃橘子) 吃到吐的東西都是柳橙汁

Fleur不喜歡自己的body 而Mel在電影裡教導她要愛自己(藉由把彼此的眼睛挖出來xD)<--很獨特的方式

 

10.Detention (96/100分)

這首我在預告釋出時就為之癡迷♥

真的很美很悲

正是釋出時我第一次聽覺得主歌副歌超不搭 但聽久也就愛上習慣了!

我超喜歡它的副歌營造的氛圍

非常淒美的感覺 這首歌的歌詞也非常難過 大家可以細細品味(AKA看我的翻譯xD)

 

11.Teacher's Pet (91/100分)

這首的故事是CryBaby在學校的BFF Angelica遇上一位她很迷戀的男老師

那個男老師有妻有子但根本變態(自己去看就懂了XD)

最後他(老師)的下場也是很淒慘

這首算是這張詭異風最重的一首吧 話說預告裡那隻蜘蛛兔(?)真的讓人毛骨悚然...

 

12.Highschool Sweetheart (95/100分)

這首是整張專輯長度最長的一首 長達五分鐘阿(好久沒有歌有這種長度了阿)

這首也是鋪陳的最完整的一首

從一開始的無伴奏呢喃 再到主歌的step by step部分 慢慢到副歌跳舞的部分

整首就是非常豪華 Mel的舞姿也非常曼妙好看♥

重點是 歌真的超好聽 搭配那些音效讓這首更有趣了

 

13.Recess (96/100分)

這首人氣莫名很低欸 WHY???

這首很漂亮欸 整個讓人覺得步入仙境似的

這首我覺得有點像上一張的Training Wheels的那種感覺 幽幽的 舒舒服服的

阿就不知道為毛大家不喜歡QQ

 

好啦!這就是我的K-12超不專業不負責評論啦!

只能說一向古靈精怪 創意滿滿的Melanie這次又將他的才華更進一步的發揚

這次整張都營造得非常美麗豪華

K-12的結尾也為MM3製造了一些期待

究竟會不會有CryBaby入職場呢!我們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階梯 J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