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551782600.jpg

好好好 我原本這篇文打算留到暑假再打得但我受不了了♥

這部真的太太太太太讚讚了

圈套是History系列第三套的第一部作品

明顯看出這次的格局比起以往的History系列大上許多

光是主題曲的陣容就相當強大

 

*片頭 黃奕儒-我怎能留下你

 

*片尾 家家 & 茄子蛋 - 何妨

 

紅點兒我一直都是History的忠實觀眾

我從著魔就有開始追了 第二的是非跟越界更是看了好幾次(個人偏愛是非XD)

這次的圈套在得知徐鈞浩有演的同時我就知道我追定了

我在天黑請閉眼就愛上了徐鈞浩 無論是顏質跟演技我都相當欣賞

還有他謙卑的態度...e.t.c.都是使我相當欣賞他的眾多理由之一

所以開播那天我真的超興奮的XDDDDDDD

(預告更是刷了不知道多少次了XD)

而且為了支持History永遠做下去我更是狠下心買了Line TV季費會員呢(支持正版!)

 

---我是重雷警戒線 還沒看過圈套的朋友自行迴避喔♥---

一、人物介紹

先在這裡簡單的為各位介紹這部劇的核心人物

這部的主要角色大概就是這六位

但主要還是圍繞在我們的主副CP中

 

主CP - 飛唐CP

一不小心放太多了XD 但我還沒放夠XD

 

1.孟少飛 (徐鈞浩 飾)

孟少飛是個正義感非常強的警官 在警局裡職位應該算頗大的 畢竟除了他們老大以外大家都哥哥哥的叫他

前幾集他都是秉持一貫的行事作風

狂找唐毅--->自己遭殃

他為了要得知四年前關於自己很尊敬的上屬麗真姊發生的意外的真相而纏了唐毅四年

就是纏到連整個行天盟的人都認識他的概念XD

話說他真的也是災難連連 目前已經躺醫院兩次了@@

從一開始的纏著唐毅 到後來直接住進他家(完全無誤)的保護

之後才一步步發現自己對唐毅的感情 而且第一個吻竟然是他主動親的阿(感動抹淚)

我很喜歡他的率真啦 在這對感情裡感覺他是真的很認真的投入自己的心力啦

(唐毅就是都不表明那種超不坦率QQ)

孟少飛在現實生活就是那種很阿莎力的個性吧

東就是東 西就是西 爽就是爽 不爽就是爽

喜歡誰就是誰 管他男生還女生 我就愛這種直率!

而且必須老實說的是他的演技真的是四位中No.1的(絕非私心)

少飛的忌妒臭臉♥

 

2.唐毅 (吳承洋 飾)

(傻眼我發現我的圖庫全是少飛幾乎沒有唐毅XD)<--獨照部分

放幾張邊看邊截的圖救援QQ

 

唐毅有個很悲慘的童年 他的童年是在叔叔(?)(有錯請告知我記性很差)反正就是沒有一個家的感覺

在有一次爭執中 一氣之下就離家出走 後來遇到了紅葉 兩人在一次遭受混混攻擊時受到唐國棟和古道一的協助

在此之後唐國棟就將他視如己出 選定他為繼承人 給予他一個家 讓他感受何謂被愛的感受

也是因為童年缺乏愛的經驗 加上唐國棟四年前和麗真姊一同喪命

身為行天盟領袖的他 總是很難對人敞開心胸

弱點為紅葉 紅葉只要受傷害馬上就會大抓狂那種 (後期演變為少飛受傷害也會)(感動)

唐毅可能是角色上的問題吧 我覺得他對情緒表達真的比較有障礙的感覺 

身為行天盟領袖的他無所畏懼 即使遇到比他凶神惡煞的人他也不退縮

身上負擔全往身上扛 希望大家過的無恙 殊不知自己才是大家最擔心的人

唐毅就是那種不會把感情溢於言表的人 但受感動的時候他的情緒依舊是藏不住的

這就顯示出他對愛人與被愛的渴望是很強烈的 我覺得這個部分吳承洋呈現得很好

接下來就看少飛要怎麼感化他了 用他那真摯的情感 我很期待接下來的發展

 

這四隻真是太棒了♥

接著進入副CP

 

副CP - 立克CP

 

3.趙立安(趙子) (陳廷軒 飾)

Screenshot_20190501-010315.png

趙子就是傻不隆咚的(極精闢形容)

他非常挺少飛 基本上只要少飛有求他就必應

而且我超喜歡他重義氣的個性的

他最帥的moment就是當Jack問及他對少飛跟唐毅在一起的想法時

他帥氣地說就算全世界與少飛為敵他也一定會支持他

這段真的很帥 我覺得一生有交到一個像趙子一樣的朋友就可以幸福終生了

在戲中飾演食量極大的吃貨 也因次讓Jack有機可趁(?) 利用各種食物誘惑他好接近他

畢竟俗話說 "要綁住一個男人要先綁住他的胃嘛!"(這哪門子俗話)

Anyway, 我覺得陳廷軒非常適合這個角色 雖然我在這之前不認識他(抱歉QQ) 但我必須說謝謝圈套讓我又認識了一個好演員♥

 

4.Jack (卞慶華 飾)

Screenshot_20190501-010645.png

Screenshot_20190514-220631.png

Jack是個很鬼靈精怪的角色XD

身為唐毅的得力助手 他對唐毅非常忠誠 觀察力也相當敏銳 例如有好幾幕都顯示他很早就覺得阿德怪怪的之類的

據理演員表示Jack在這部是負責賣肌肉的XD

果然有一幕藉由趙子愛摸肌肉這個設定營造了讓Jack的肌肌出場的機會XD

在一次唐毅跟少飛失蹤時綁架了趙子 因此展開了兩人的食物交流

非常會做菜 目前狀況為徹徹底底的奴役了趙子的胃 接吻次數*1 進展迅速♥

BTW卞卞染紅髮我真的很OK

 

「古道一 圈套」的圖片搜尋結果

接下來換這對CP

 

5.左紅葉 (林意箴 飾)

意箴演技很好欸!雖然之前沒關注他的作品 但這部讓我被圈粉了!

紅葉是行天盟裡地位崇高的大姊頭(說大小姐比較確切XD)

和唐毅一起繼承唐國棟的遺願 也就是漂白事業

唐毅的最大弱點 兩人在小時候就認識彼此了 也是同時間遇到唐國棟的

個性很倔 尤其在唐毅面前更是會使出撒嬌計(這是真的XD)

一直都喜歡古道一 但古道一的退卻讓他受傷甚至一度想忘了他重新出發

但兩人在EP 14終於把事情(誤會)講開了

我很喜歡看她跟少飛的互動 像是在爭寵般的互動真的超有趣XD

 

6.古道一 (丁春誠 飾)

古道一是唐國棟的助手 被唐國棟指派要照顧紅葉

對紅葉也是有感情 也很想接受她對他的感情

但出於自己對自己的自卑 他無法接受紅葉的感情 也因此讓紅葉非常受傷

後來在紅葉找了新男友看似要重新出發時他才發現自己根本放不下紅葉

(話說找丁春誠演我有Shock到欸 丁春誠欸)

 

(角色快寫完了我快瘋了怎麼那麼多阿XDD)(我廢話太多了)

 

7.李至德 (阿德) (梅賢治 飾)

「圈套  阿德」的圖片搜尋結果

唐毅的忠心手下 暗戀唐毅 少飛的情敵

非常看不慣少飛總是被唐毅各種寵愛(XD) 在EP 14甚至還動用人馬想做掉少飛

然後用低劣手段欲得到唐毅(我很委婉地表示了)

Anyway這樣的行為當然是被唐毅痛打一頓阿...

 

主要角色大概就這些

另外還有幾個角色需要稍微說一下 就不附圖了

陳文浩 (陳家揆 飾)-->本劇大反派 目前貌似跟唐國棟跟麗真有關係

石大砲 (賀龍 飾)--->警局老大 標準傲嬌XD 表面說不在乎少飛死活 其實是最焦急的人

黃鈺琦 (顏怡平 飾)--->少飛的朋友 同時暗戀他 稱少飛"學長"

我要表白鈺琦 我覺得他真的有點可憐 他真的事事都為少飛著想著 但畢竟飛唐CP力量強大 他自然卡不上位阿QQ

 

大概就是這樣 進入第二部分 (才第二?!)(癱)

二、心得整理 (+優缺點評比)

首先先來整理優缺點吧~

*優點 (僅列三大點)

1.格局變大: 格局變大 集數變多 就有更多空間將故事敘述完整 之前的History都只有約莫8集 很多故事自然無法詳細的交代清楚

2.要甜有甜 要虐有虐: 看這部就是心臟一直在坐雲霄飛車 一下可能甜到翻 下一幕就槍戰了 我覺得這樣也不錯 至少有比較多元的元素可以接收

然後甜的部分當然是越多越好啊

3.尺度變大: 這在大家心目中是最大優點吧XD

 

*缺點(其實沒什麼缺點 我只有一個癥結點想提出)

就是這部的某些劇情交代即使格局變大依舊有點不完整

比方說前幾集唐毅跟少飛逃到山林 下了山要脫逃 少飛幻想了兩個很瞎的想法幫助他們脫逃

然後也沒交代到底怎麼出來就到下一幕了

其實這個問題History 2 也有 但之前這耶問題有些會以在後方劇情以口述方式交代

比方說是非中 非盛哲第一次遇到是亦杰之後下一幕就在他們家煮飯了 完全沒交代為什麼 

那時候我第一次看整個霧煞煞 看到後面才看到劇中角色口頭交代了非盛哲原來是接了個保母打工機會

但圈套好像就讓它過去了 雖然這些都不是劇情重點啦 但我就是想知道最後結果阿 就是想要一個交代啦簡單來說

However, 這個小小的細節是美中不足 瑕不掩瑜啦~

 

圈套會在6/13播畢(QQ好快)

緊接著接的劇是<奇蹟>要是我也跟圈套一樣愛的話我就會上來寫心得

總而言之 希望大家多多支持History 花錢看正版是支持他們做出更多優良戲劇的好方法

請拒看盜版感謝!

 

最後送上我整部目前最愛的一幕

就是唐毅吻少飛的傷後那幕 揪心又美麗啊

60780610_305690016987616_2427378617911607296_o.jpg

希望最後是好結局阿♥ 然後我其實還有很多圖但我決定要獨占XDD(自私)

由於還沒完結所以我要來許願:

所有CP 給我結婚 更多糖 肉也可以賣更多(XD)♥

最後之最後 恭喜台灣的同志自5/24起可以正式結婚了!

即使目前還有許多問題迎在前方 但至少我們跨出了歷史性的第一步了♥

未來繼續加油!#LoveWins

文章有錯請告知!

arrow
arrow

    階梯 J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